Biobserve RFID 晶片辨識跑輪─搭配囓齒動物飼養籠

Biobserve RFID跑輪結合最新動物辨識、長時程活動及運動功能量測於同一飼養籠。在減低非特定應激之不同條件下,可用來評估個別之活動模式,或充實飼養籠功能以提升整個實驗之效度。

個別飼養籠活動量
利用標準飼養籠來量測群居大/小鼠之個別日常活動,甚而要求高產出資料,既困難、昂貴且通常並不可靠!跑輪係行為實驗常用並早經確立之方法,用來量測囓齒動物之活動及生活節奏。
藉結合能套接至飼養籠之跑輪與可靠辨識個別動物之技術,Biobserve提供了經濟解決方案以在標準飼養籠環境下,量測群居囓齒動物之個別活動。
這讓您有能力區別非特定(例如對應激感受度之個別差異)及特定效應(例如運動功能缺損)–這在不是利用飼養籠作為研究途徑之其他實驗,或許不太可能!

Biobserve RFID跑輪
跑輪為鋁製材質,配備射頻辨識(RFID)天線。動物僅能利用類似入口卻包含天線之短管來進出。當進入轉輪時,動物藉植入體內之RFID晶片而予以辨識,所有轉輪之動作因此分派給這隻動物。
此經久耐用之跑輪經特殊設計以擔負繁重作業,並方便於套裝至各飼養籠。有機玻璃隔板可改裝以配合飼養籠之正確尺寸。

轉輪可發送以下資料:

  • 動物識別碼(ID)
  • 時間
  • 轉動方向
  • 速率
  • 活動持續時間

個別活動量計劃
您可透過遠端鎖定活動只限特定時間或只限持續維持特定長時段。您可個別就每隻動物定義這些參數。

運動功能、復健、老化
您可移除梯級以規劃不規則模式,用來研究運動功能或提供更有挑戰性之復健動作。

無需RFID?也沒問題!
跑輪可供應以無動物辨識系統而用於獨自居住之動物。

以RFID跑輪來裝備您的標準飼養籠,藉助於簡單方便的方法來擷取群居動物之個別活動資料。
此高成本效益之解決方案,易於安裝且可供長期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