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bserve Behavior Spectrometer 行為序譜儀-正如您所期待的表型分析

Biobserve Behavior Spectrometer 行為序譜儀是目前最先進之行為識別系統。
它結合了BIOBSERVE之視頻追蹤分析與Behavior Instrument公司之震動立基模型識別裝置。

Behavior Spectrometer係一儀器實驗艙,配備了多種感測器,
以擷取以下資料:
-視頻
-震動
-姿勢

透過來自這些感測器的綜合資料,並與行為模型對照清單相比較,行為得而藉模型識別演算法予以分析。

在羅格斯大學(Rutgers Univ.)心理系進行之初步驗效研究中,20筆行為資料分別由兩專業研究者與 軟體進行分析判讀。左圖顯示由人親為和藉軟體來析判這些行為之相關性。

此系統偵測以下行為:
靜止/舔爪/洗鼻/洗臉/洗頭/擦臉頰/舔腳趾/梳理背/梳理腹/梳理性器/擺振/抓搔/定位嗅探/定位查看/定位匍匐/定位曳步/後足立靜止/後足立嗅探/後足立擺動/後足立攀爬/打轉/頭部伸展。

除內建之對照清單外,使用者可訓練額外之客製化行為供自助辨識。一旦使用者可目視分辨訓練模式下之某種行為,系統隨後就能加入這一行為至自動判讀行為之清單中。

藉此整合了視頻追蹤與震動分析之完整系統,您可獲致一組同步化資料包括:
-視頻檔案
-追蹤分析以分區或分時
-行為順序以分區或分時

資料分析提供每一行為之統計分析,這些行為得依處置據以歸納為不同群組。此外,就每一受試動物都能有一方便輸出而多彩的行為譜,為視聽者提供行為順序之絕佳呈現。所有資料皆可包括Excel及文字檔等格式輸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