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醒動物肺功能實驗系統

無拘束小動物全身體艙提供簡易方法,以非侵入式研究小齧齒動物之肺功能,並評估其支氣管收縮。此技術無需手術、麻醉或其它約束,只需將受測小動物置入體艙內。動物大致可在其內自由活動。連接至體艙之穩定氣流泵浦,確保合宜而連續地供應清新空氣,避免二氧化碳之累積。如需長時間實驗也可外加餵食瓶。動物不受迫,也無麻醉所致之不必要效應,因此成就近乎理想之實驗條件。同隻動物可在其中多次研究。不同大小體艙分別適用於小鼠、大鼠及天竺鼠。可自體艙頂端入口同時進行噴霧誘發實驗。

直立筒狀動物體艙

有多種不同大小,分別適用於小鼠、大鼠或天竺鼠。體艙頂端也提供霧氣入口,以便同時進行噴霧誘發實驗。如需同時量測血壓或ECG、EEG,也可上套塔柱以吊掛轉鐶(液流管或電接點)為之。

雙艙動物體艙

用於清醒拘束動物,提供簡便之方法以量測比氣道阻力 (Specific resistance)及絕對呼吸參數值。以頸項封口分隔成鼻艙與體艙,並分別以差壓轉能器量測各艙之氣流。藉兩波形之相位偏移可得sRaw。

高級噴霧控制器

提供霧化控制功能:
● 可調霧化產生率:5~100%
● 可選擇霧化模式:
-連續或僅於吸氣時
● 可同時控制高至四霧化器
● 可手動操作或外部控制